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000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本次机构改革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优待抚恤、权益维护、信访维稳以及全市拥军优属、烈士和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局直属并统一财政核算的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其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主要承担全市革命烈士传编纂以及烈士纪念园和军人公墓建设、维护和运行,承办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等.局直属并统一财政核算的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其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主要承担全市革命烈士传编纂以及烈士纪念园和军人公墓建设、维护和运行,承办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8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工科、规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思想权益科、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属科。内设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市直属1个副处级事业单位: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28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人,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2、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3、邵阳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689.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89.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0收入较去年增加3689.67万元,0%,原因是:我局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689.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11.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0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689.67万元,0%,原因是:我局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部门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689.6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00万元,占6.4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411.63 万元,占92.47%;卫生健康支出19.01 万元,占0.52%;住房保障支出21.03 万元,占0.5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11.67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37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378万元,主要用于1953年12月31日前参军后在企业退休的军队退伍士兵生活困难补助经费183万元、残疾军人在三区企业下岗、改制及无单位人员生活困难补助50万元、优抚经费102万元、信访维稳基金和特困退役军人救助基金等1543万元、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经费15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6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90万元,主要是我局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0万元,拟召开维稳座谈会议,人数120人,内容主要是沟通交流,座谈慰问;拟召开全市局长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年度工作,梳理本年度工作要点;拟召开双拥考评验收会,人数50人,内容主要是评选验收创建双拥模范城系列工作;拟召开八一重点优抚对象座谈会,人数50人;拟召开安置选岗会议,人数100人;拟召开各项业务工作会议,人数150人。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全市职工业务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职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全市职工业务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职员业务技能提升。拟举办1场双拥晚会,经费预算15万元。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增加358万元,主要是我局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一般性支出部门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4.04万元,2019年预算增加54.04万元0%,主要是我局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部门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0年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详见《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68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67 万元,项目支出337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本单位2020年无重点绩效。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