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2021-0059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2-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5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按照党和政府关于安置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的政策和规定,为新接收的军队退休干部(士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医疗保险、落户等手续。2、完善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机制,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3、按照“六个”老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要求,组织军队离休退休开展文体等活动。4、负责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的日常服务管理、医疗保健和后勤保障工作。5、协助办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去世后的丧葬事宜,按政策规定落实遗属待遇。6、加强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学习宣传活动。7、承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是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副处级,核定事业编制24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名(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部、财务部、综合服务部、后勤服务部、医疗保障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8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1.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28万元,增长0.047%,原因是: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老干部的经费每年相应的有所增加,另新接收军休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8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7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6.28万元,增长0.047%,原因是: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1.60万元。基本支出:570.6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0.61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9.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0.69万元。项目支出:11万元。其中:按非税收入支出的执收成本支出3.52万元主要用于院内日常维护等方面非税收入政府统筹支出的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7.48万元主要用于院内房屋、办公区域维护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2.4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3万元,主要是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21.4万元,其中: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租凭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4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是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严格控制公用经费,严格执行预算政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30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0.21万元基本持平,主要是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运行经费取部门预算表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共有公务用车2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21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第二部分附件第12表),本单位在2021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506002)邵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