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 发布时间: 2021-07-15 16:05
  • 来源: 局政工科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7月1日-7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干部集中学。7月1日,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无比振奋、心潮澎湃,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创造氛围自己学。72-13日,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自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办法、道理学理哲理,并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形成了自学比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专家辅导深入7月14日,读书班专程邀请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二级调研员肖凤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邹洪组长一行参与指导。肖凤老师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铭记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接续谱写伟大新篇,奋力开启新的征程三个大的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业解读,进一步梳理了讲话中的关键词、重点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的重要观点论断,进一步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阐述了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大家纷纷表示,肖凤老师的辅导报告为学深悟透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法,指引了方向。



    聚焦主题研讨学。7月14日,读书班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会,巡回指导组第十组邹洪组长一行参与全程指导。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邵阳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新征程面对面》部分章节会上,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交流收获,分享体会。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精神之源,牢记初心使命;崇忠诚之德,永葆政治本色;筑理想之魂,应对风险挑战;壮斗争之志,争取更大光荣。会议强调,在今后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退役军人始终放在第一位,把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困难帮扶、拥军优抚、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各项业务做细做精,带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为退役军人服好务,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