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邵阳市军休所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7:05
  • 来源: 邵阳市军休所
  • 字体【      】

   11月18日至11月19日,邵阳市军休所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新宁县宛旦平故居和新宁县崀山八角寨红军井分别开展“永葆丹心•重学邵阳名人事迹”和“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


    在宛旦平故居,党员们通过聆听宛旦平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献花祭奠、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追忆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深切体会到今天所取得的历史成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铸的,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19日上午,支部党员们从山脚黄背村沿着红军长征脚步一路上攀,重走长征路,经过一个小时的徒步攀登,到达了八角寨顶峰云台寺后面的“红军井”。在“红军井”前,军休所党总支部书记、所长吴浩为党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过崀山,寺庙僧人掩护和救治红军伤员,红军战士伤愈后齐心为寺庙缓解用水短缺,对原水井拓宽凿深的故事。简单的故事中体现红军为民服务的朴实情怀,饱含着军民鱼水团结互助一家亲的浓浓真情。



    通过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职党员们进行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意识,热爱军休事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单位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