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邵阳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 2022-01-12 12:47
  • 来源: 邵阳城市报
  • 字体【      】

杨修文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1月11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表扬了先进,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奋力开创湖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在会上围绕“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为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服务站颁发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奖牌,为邵阳县岩口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小海和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璟“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奖牌。当天下午,在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来自邵阳县基层公安战线上的退役军人刘健被授予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刘健被授予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邵阳市是兵员大市,历史遗留问题多,矛盾问题复杂。 面对困难挑战,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局领导积极主动与退役军人群体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沟通,深入基层调研,化解矛盾,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我市退役军人保持本色、守住初心,用党建引领铸塑起了“尊崇之魂”。

    抓党建强引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强国必先强军,兴军方可安邦。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全党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邵阳市退役事务局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资源作用,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中国工农红七军指挥所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史知岗爱岗”活动,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十个100”系列宣传,组织“老兵永远跟党走•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激励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不断探索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强化退役军人工作支部建设。培养选拔推荐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通过思想政治引领,有效促进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用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模式初见成效。

    着力打造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17个,包含国家级示范型服务中心(站)4个,省级红色服务站4个,实现服务保障提质增效。组织27批次1250人次短期疗养,医疗巡诊12个县市区,为千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免费送医送药下乡,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落细落实落地。

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强组织促发展,全面提升获得感荣誉感

    2021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936名退役军人开展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鼓励374人参加高职扩招单招和大学复学;举办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30余场,提供岗位8000余个,1100余名退役军人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持续推进“一村一网店”新型创业模式,隆重开展“十佳创业能手”评选表彰,成功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全社会营造了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圆满完成军转干部、转业士官、随军随调家属的接收安置任务,军转干部100%安置到公务员岗位,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在对应编制市直单位,切实提高安置质量。组织市县乡村四级1000余名工作人员业务集训,着力培养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懂政策、精业务的人才队伍。评选表彰“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创业能手”“双拥工作模范单位和个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浓厚尊崇氛围。

    聚合力优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三年来,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更正,党性更纯,动力更足,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表扬,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多项工作在全省推介。2019年,时任副市长肖拥军同志代表邵阳市委政府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介绍就业创业工作经验;2020年,全国“用教学现代化提高百万扩招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先进经验现场交流会在邵阳市举行,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先进经验得到推介;2021年11月,副市长李长跃在全省退役军人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这次,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杨修文同志代表邵阳市介绍交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诸多荣誉证明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的迅速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2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始终以思想政治为引领,用精细化服务取信于民,全面提升邵阳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