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8-31 17:25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开展创建示范机关的有效举措,以党建为引领,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机关工作走深走实。

一、以党建引领为龙头

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重要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做到因地制宜长远谋划,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实际,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纵深发展。

二、以组织框架为依托

为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经党组会议研究,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培训党务干部生力军,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好,以扎实的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在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机关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

三、以党员干部做示范为牵引

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机关相关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学”、主题党日主要内容,集中培训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党员130名、发展对象4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认同和热情参与,支持率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