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二)
  • 发布时间: 2022-10-22 11:54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勇毅前行续写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继续聆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感悟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崭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胡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览全局、思想深邃、凝心聚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者,我将把深入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的强大动力,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工科副科长(负责人)王周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振奋精神,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培根铸魂。二是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做好“党建+业务”结合文章,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通过抓工作重点、创新载体亮点、彰显工作特点,形成一批可学习、可推广的“党建+业务”先进典型和经验,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彭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饱含其中的深切民生情怀让人感动,展示的坚定民本思想让每一个共产党人警醒和铭记。人民不会忘记,千年小康梦照进现实,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解决,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高效推进,环境污染得到根本遏制,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得到坚定维护,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一个个创举,一件件大事,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恢弘乐章,拓展了历史前行的宽阔航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尽心尽力做好手头每一项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从我们真情实意的服务保障中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尊崇和温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规划财务科科长朱明: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战略部署,凸显出共产党人言必信行必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身革命的决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科长,更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作风,更要心系全局、关心退役军人群体,发扬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的作风,更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杨松华:的二十大召开,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如今又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岗位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勇立潮头、干在实处的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为新时代邵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彭光军: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一名党员干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中去寻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注重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拥军优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规范拥军优抚各项具体工作和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对符合政策的要依法依政策尽快办理不含糊,对不符合政策的要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有耐心,对生活存在困难的要想办法实施援助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