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四)
  • 发布时间: 2022-10-27 17:47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勇毅前行续写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继续聆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感悟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崭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副所长邹洁: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工作中,我将力争做到以下两点:一要振奋一心干事业的精神状态想军休干部之想,创新军休工作,把争先创优变成行为惯,把精雕细刻、追求完美当成工作理念,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增强勇于负责任的工作魄力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军休干部的信任,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力争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切实为军休干部解难题、办实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一级主任科员孙海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要认真学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成效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内在动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力每一位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工科三级主任科员银安我全程观看了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印象深刻的是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不只要认真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听令而行,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使命要求!要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中,秉持初心,竭诚服务,做到一身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中杜绝“微腐败”滋生,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瑛:为中共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的观念,通过不断学来适应社会;二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三要抓好业务知识的学,不断提高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能力;四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开展解困帮扶


市双拥共建事务中心副主任凌志华: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我对未来有了美好憧憬:在驻村期间,那些刚刚摆脱贫困,生活仍然艰辛的困难群众,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回单位后,每次接待来访和入户走访时,那些心怀期待、充满信任的眼神,那些居住条件简陋、疾病缠身、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鞭策着我会更加担当责任,尽已所能,为其解愁。一张小小的红色卡片“优待证”,连接着党和国家对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关爱,我一定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用心用情用力为每一名退役军人办好优待证这张“爱心卡”,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殷殷嘱托,用自己的忠诚守好人民的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一级科员李正乔: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创新时代新业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我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职,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定位而不断奋发作为。二加强学提升能力。我将认真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其内涵、实质,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入内心深处砥砺前行,将服务意识融入日常工作点滴之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


市双拥共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洁琼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千钧重,句句含义深,体现了党的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所标定特殊的历史方位、承载特殊的时代要求、彰显特殊的世界影响,对于团结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深远意义。通过在看中学,学中悟,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多种形式学讨论,我们的思想得到了重塑,精神得到了升华,为今后工作落实把准了航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贯彻落实二十大重要精神,把学热情和学成果转化为干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高昂士气和有力举措,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