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21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224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龚文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921日至1225日,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龚文卿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开拓进取精神足,干事创业氛围浓,在政治建设、人员融合、履职尽责上发挥了头雁作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得到快速推进,班子富有战斗力,在为退役军人服好务,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方面学深悟透不足,理论指导实践不够;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解决疑难问题办法不够多;为民服务还有差距,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薄弱环节,财务管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基础工作有待加强。


龚文卿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与执行力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招。二是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认真落实“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真实实当好退役军人的保护者、服务员和信访问题的化解员。三是严控严管抓好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用制度规范财务管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从实从细抓好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抓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和坚持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用好谈心谈话武器,增强党组凝聚力,增强队伍战斗力。他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龙明主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紧扣职责使命,思想先行,以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聚集问题短板,找准症结,采取针对性和可行性强的措施加以解决和防范。要回应群众关切,以人为本,找准“小切口”开展“大整治”,破除民生领域的痛点堵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举一反三,巩固成果。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引导保障强整改。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整改全过程,要动真碰硬,敢于斗争;要严管严治,形成震慑;要实事求是,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导保障作用,增强整改实效。


杨修文表示,将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反思反馈问题的根源,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二要全面认领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梳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委第组副组长陈海龙、刘芳及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小组组长魏树威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樟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郑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副科级(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