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优待服务再添新内容!优待证制发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 2022-06-18 10:21
  • 来源: 红网时刻
  • 字体【      】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李正乔 凌志华)为全力推动邵阳优待证制发工作整体稳妥有序、高效高质量地开展,6月17日,邵阳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推进会议暨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冈市举行。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出席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720421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优待证制发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自邵阳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采取先行先试、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精准指导、持续推进等方式,全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制发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开展,五月份,领取优待证数在全省排名第4。截止到6月16日,全市建档立卡50161人,受理优待证申请49038人,完成制卡951人。

会议要求,为持续有效开展好优待证制发工作,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制发的重要意义,将建档立卡基础工作做扎实。进一步部署推进,强化责任,对标对表,掌握经验方法,落实落细优待证申请受理和建档立卡登记维护各项规程要求。进一步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银行等密切协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快工作进度,让每位退役军人舒心领到优待证,确保邵阳优待证制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完善优待清单,广聚商企,不断拓展优待证使用范围。

会议当天,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石油邵阳分公司、邵阳天娇汽贸公司、邵阳市龙腾汽车销售公司、邵阳长城大酒店、邵阳市琻喜国际酒店、邵阳市秋月餐饮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拓宽了优待证的使用场景。姜卫军表示,这些企业将结合自身业务领域,为邵阳持证人提供相应的优惠服务。今后将有更多本地区、各行业领域商家企业加入优待证的“朋友圈”,为广大持证人在就业创业、金融、交通、医疗、餐饮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