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39
  • 来源: 邵阳城市报
  • 字体【      】

(记者 贺莎娜 通讯员 孙良才)6月1日,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座谈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务会全体人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相关工作分管副局长,邵阳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5月中旬中共邵阳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调研的具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上把方向、谋全盘、聚合力,协调各部门解决退役军人领域重大问题,同时也指出了各县市区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切实提升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队伍建设、紧盯重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思想政治、矛盾化解、安置就业、拥军优抚、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多次得到省、市领导同志的肯定推介,有力维护了邵阳市的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等重要指示。目前邵阳市退役军人工作仍有差距,要在乡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烈士纪念设施整修等方面抓实抓细,推动邵阳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扎实推进年度工作有效开展。今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接下来,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好优抚优待、完成移交安置任务、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做好烈士褒扬纪念,扎实推动年度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强化措施、科学施策,全面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在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创先争优、亮点打造等方面下功夫,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