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上门服务送温暖 邵阳102岁志愿军老兵笑开颜
  • 发布时间: 2022-06-04 16:36
  • 来源: 红网时刻
  • 字体【      】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带领工作人员及医疗团队慰问申太恒。

红网时刻新闻6月4日讯(记者 王杨 李娟 通讯员 孙良才)6月2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带领工作人员及医疗团队来到北塔区田江乡申太恒老人家中进行慰问,专程上门为这名102岁的老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同时送去端午节的问候。

5月25日,申太恒度过了自己的102岁生日,老人再次穿上印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字样的军装,他说,“过了70年,重新穿上这身志愿军军装感到自豪”。当日,央视新闻发表《102岁生日,老战士再次穿上了这身军装》一文,不仅为老人庆生,也报道了申太恒入伍当兵的光荣事迹,让更多人知道志愿军当年的付出牺牲和取得的荣耀。

医护人员为申太恒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

作为亲历战场的退役军人,党和政府从没有忘记申太恒等退役军人。当天,除了暖心的慰问之外,同行的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申太恒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来看望我们这些老兵,我觉得很自豪。”

申太恒的孙子申毅告诉记者:“我爷爷退伍已经很多年了,但是这些年来,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爷爷有个头疼脑热,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出现,给予我们家人般的温暖。”

据悉,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确保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稳妥有序开展,采取先行先试、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精准指导、持续推进等方式,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达到每位服务对象手中。截至6月1日,邵阳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受理对象申请近4万人,审核通过2000余人,完成制卡近500人。

近年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情系重点优抚对象身体健康,精心组织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活动,对全市所有县市区实现医疗巡诊、短期疗养全覆盖,开展了28批次1400人次短期疗养,为18个乡镇2200余名对象提供医疗和送药服务。

姜卫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举措,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切实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