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疫”线党员展风采
  • 发布时间: 2022-11-07 18:27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爸爸,生日快乐,因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不能回家陪你过生日了,儿子祝您健康快乐!”10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党员汪伍强因在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不能回家陪父亲度过63岁生日,他只能通过微信给父亲发去生日祝福和祝寿红包,同时也把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白”工作照发给父亲。父亲回复:“儿子,你是好样的!爸爸能有你这样的好儿子感到骄傲!你爷爷是一名老红军!他在世一切都为了人民的生命和利益!…爸爸也是一名老党员,只要周围的人民群众安全了!我们才会安全!你要扎实工作、为疫区的人民多做实事!爸爸和妈妈感谢你!”

据了解,10月23日,汪伍强自进入隔离点工作开始,就和同组其它志愿者争分夺秒地准备隔离人员各项生活物资,领取、分类、搬运、上楼、摆放、清洁卫生,每天都干的汗流浃背、筋疲力竭。

10月26日,隔离人员开始陆续进点隔离,汪伍强又开始准备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及各项生活物资的补充。期间,任务最重的是送餐,两百份餐,要提上六楼,每天三次,每一步都气喘吁吁,每一步都大汗淋漓,每一步都两腿打颤,但是每一步都义无反顾。次接到隔离人员电话“我需要纸巾”“我需要加一份饭”“请问我们要在这里隔离几天”……时,他都认真地记录需求,及时申报和补充物资,有时还需要对隔离人员的问题和矛盾进行耐心地解释和沟通

11月2日,第一批隔离人员隔离期满乘车回家,有位大妈专门向汪伍强挥手致谢,说:“小伙子,感谢你这一段时间以来的耐心服务和用心陪伴,你在真正地为人民服务,我衷心祝你永远幸福安康。”听到这汪伍强知道在这段时间虽然一日三餐吃不好,休息睡觉只能在工作中见缝插针小眯一会但只要能让隔离人员早日康复回家,这些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进点工作已经过去15天了,每当值班巡查凌晨汪伍强独立楼口、穿梭楼道,秋风萧瑟、形单影只,这时总会中的父母身体是否安康,但看着半夜还睡不着觉想家的集中隔离人员,他又坚定了抗疫决心,无论战斗多久,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会全力以赴直到这里没有一人再需要志愿者守护的人们,直到邵阳大地拨云见日,直到邵阳人民与新冠的这场决战取得全面胜利,相信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