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30
  • 来源: 邵阳城市报
  • 字体【      】

(通讯员 袁洁雁)10月13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中国好人”“模范退役军人”申旺同志到双清区观音塘社区为居民开展“弘扬模范精神凝聚道德力量——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居民从身边榜样学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申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不忘初心,带头成立了邵东县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并担任第一任会长,积极开展老兵关怀活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寻找和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在疫情期间组建“退役军人抗疫先锋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的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称誉,他和他的小伙伴的爱心事迹,多次得到新华社、中新网及湖南省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表彰,他也获得了“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邵阳市模范退役军人”“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脱贫攻坚普查标兵”等称号。

申旺到社区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申旺帮助贫困老兵采摘、销售葡萄

宣讲中,申旺同志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生动真实地讲述着数年的老兵帮扶工作中难忘的事情,讲述着自己这些年来的志愿服务事迹。他多年来坚持寻找抗战老兵、策划关爱活动、为老兵圆梦,如今已发动1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组织大型帮扶活动115余次,捐赠物质及现金合计超过100万元。他坚持发挥个人示范作用,将公益爱心行动延伸到了帮助退役军人创业的领域,成立退役军人军属创业联盟,指导帮助6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和就业。疫情面前,他第一时间组织20余名退役军人成立“退役军人抗疫先锋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并发动100余名退役军人捐款……申旺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博得了台下聆听者的阵阵掌声。听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好人”申旺同志身上的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这种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极大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崇德向善、择善而从、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实践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