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用一抹“志愿红”,守护一片“健康绿”——邵阳市军休所志愿者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 发布时间: 2022-11-01 21:24
  • 来源: 邵阳市军休所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邵阳市军休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军休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深入社区投身抗疫战场,用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品质、严明的纪律,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展现军休形象、贡献军休力量。



守护军休家园、筑牢健康防线


    “军休干部王枝荣因病行动不便,请留守值班人员联系社区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军休干部曾长义、成祖荣没有智能手机,不能进入保供超市购买生活物资,请予以帮助解决”……。为做好疫情管控期间的服务管理工作,市军休所第一时间组织4名志愿者返岗备勤,以守土尽“责”、防疫有“方”、服务用“情”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配合物业做好军休小区的封闭式管理,细致周到帮助小区内军休干部解决生活难题。买药、送菜、劝返闲逛群众、解答防疫政策、电话联线缓解焦虑情绪,志愿者们用一点一滴地平凡举措,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工作宗旨,得到军休干部的一致肯定。


下沉社区一线、展现良好作风


“我有护士资格证,请战参加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面临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医疗保健部护士刘恬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核酸采样1000余人,连续奋战10余天,从不说累、从不言退,较好地展现了军休人的“军”字属性。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市军休所全体干部职工,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均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化身为宣传员、引导员、信息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们并肩战斗,全力配合做好体温检验、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入户走访、巡逻值班等工作,有力地支撑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军休干部献余热、防疫一线勇担当


军休志愿者队伍中还有这么一群银发集体,他们曾经身着“绿军装”,卫国戍边;退休后,服务社会,发挥余热。军休干部李石玉就是其中的一名典型代表,两次疫情封控,两次逆行志愿服务,自驾车辆辗转三个社区收集转运样品,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底线,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市军休所志愿者们服务全市战“疫”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敢挑重担,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与全市志愿者们共同谱写出一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