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疫”不容辞践初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朱明抗疫日记
  • 发布时间: 2022-11-10 17:57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老朱,你血压高,到社区做志愿者服务,要记得吃药,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每天清晨妻子总是电话过来,叮嘱又叮嘱。“知道了”,每次我都不耐烦的应着,穿上红马甲,匆匆下楼,奔向自己的岗位。

本轮疫情突发时,黄码检测区人多、情况复杂,大家都心有余悸作为曾经干了20年消防的1名老党员,急难抢险冲在前方的印子,早已刻在我的心骨上,我主动申请去了黄码检测区,也是当时第1个报名到黄码检测区的党员志愿者

10月24日市区开始管控以来,广大党员们积极响应《党员倡议书》,3天内我所在的南沙子坡社区党员志愿者迅速由5人增加到159人。我所在的黄码检测区志愿者1人慢慢增长到5人,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党员,强烈的责任心和不惧风险的勇气激励着我们站到了防疫一线,共同撑起黄码检测区的“防护伞”

这两年岳父肺癌手术后遗症很严重,这次疫情城区管控,妻子提前搬过去照料,得知我下沉社区做志愿者后,瞬间化身复读机,每天三次电话提醒我要注意身体,特别是得知我在黄码检测区服务时,更是紧张的不得了,差点要和我翻脸,看来岳父加我俩个老男人的不省心,让她烦躁了。11月1日,在黄码检测区,我突然收到了妻子通过微信发来的生日祝福和52.88元蛋糕钱,心里暖暖的,看来她理解并支持了,真好。

城区疫情管控16天了,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社区黄码人员从上千人减至几人,离开黄码检测区,带着任务完成的喜悦(估计妻子更高兴)继续义不容辞地奔赴新的岗位:社区值守巡逻。我坚信在红甲长城面前,一切困难都将会克服,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