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02-10 17:18
  • 来源: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29日下午,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运转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会议对前期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进行反馈,并安排部署2023年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清明四级调研员肖庆和双清区政府办副主任陈祥德出席。

会议指出,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开展四年建成了新邵县大兴镇、大祥区板桥乡、北塔区茶园头街道等国家级示范站;绥宁县寨市镇、武冈市水西门街道、邵阳县塘田市镇等省级红色示范站;洞口县山门镇、隆回县三阁司镇、新宁县崀山镇、城步县儒林镇等省级示范站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重心在基层,政策落实关键在基层,工作成效体现在基层,做好基层基础基本工作是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基础基层基本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性深刻把握基层基础基本现状,增强工作针对性围绕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增强实效。

会议要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压实各级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体系;要强化对标对表,细化基层基础建设;要聚力做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应有权利;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五有”“全覆盖”走深走实要按照基层基础四年建设规划,在2026达到50人以上村级示范型服务站建设比例50%市局将开展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基层基础建设“回头看”确保规划如期完成。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还在北塔区茶园头服务站、大祥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清区石桥社区服务站进行现场参观见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