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6-03 10:33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去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肖拥军、诸葛军、李长跃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扛起兵员大市、安置大市和优抚大市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抓好退役军人领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要提升安置就业质量。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要加强抚恤优待保障。结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持续做好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工作,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暖心服务送到家、做到位。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深化军地协同创新,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解决好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部队官兵无后顾之忧。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壮大“兵支书”“兵委员”队伍,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领域持续发挥作用。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畅通各种诉求反映渠道,做好“两参”人员核查认定和信访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