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2021-00588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2-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5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本次机构改革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优待抚恤、权益维护、信访维稳以及全市拥军优属、烈士和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局直属并统一财政核算的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其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革命烈士传编纂、烈士纪念园和军人公墓建设、维护和运行等事务性工作,承办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等;市双拥共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协调军政、军民关系,贯彻落实双拥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活动,承担慰问部队和驻邵部队随军家属的安置服务等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8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工科、规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思想权益科、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属科。内设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市直属1个副处级事业单位: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28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人,市烈士纪念事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2、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3、邵阳市双拥共建事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31.5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31.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41.89万元,增长6.5%,原因是新成立部门,新近职工较多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3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90.27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2.2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1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85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41.89万元,增长6.5%原因是:新成立部门,新近职工较多预算支出增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31.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8.71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8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1万元。项目支出:3428.00万元。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378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性待遇抚恤、解困金及业务性工作经费;资本性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新近职工购置办公设备等。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6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是我局日常走访慰问任务重,时间紧,公车运行费用较高;成立之初,县市部门沟通多,公务接待费用较高。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502.00万元,其中:办公费33万元,印刷费19万元,水电费11万元,邮电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50万元,差旅费20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会议费40万元,培训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60万元,劳务费32万元,委托业务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其他交通费1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80万元。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144万元,主要是新近职工较多,日常运行和办公设备添置成本增量较多。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1.74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27.7万元上升51.25%,主要是新成立部分新近职工较多,机关运行经费增量较大。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邵阳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公务用车2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详见《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重点项目)均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第二部分附件第12表、第三部分附件)。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506001)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