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分享到:
“若有战、召必回”——邵阳市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闻令而动”,奋战“疫”线
  • 发布时间: 2022-03-25 21:22
  • 来源: 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近日,疫情多点突发、形势复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倍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倡议书”“动员令”的形式,进一步号召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在当地党委、政委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月19日,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率先在近年来退役的自主择业士兵、自主择业干部中招募了120余人志愿者,并有41人完成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报名。

大祥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各行业、各系统1000余名退役军人、1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勇挑重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中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骨干的志愿者服务中队累计入户宣传2000余户,完成一次0:00-8:00的高速公路出口执勤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活动5次。

在车站、高速公路出口、商场超市、大街小巷、居民楼栋......到处都可以看到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对外严防死守、对内加强管控,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大祥区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社区居民楼栋进行疫情防控入户宣传







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在高速公路出口执勤,查验进城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等



火车南站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分队在步步高超市门口执勤



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汽车南站进站口疫情防控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