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分享到: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百岁抗美援朝老兵过生日送祝福
  • 发布时间: 2022-03-30 16:02
  • 来源: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田江街道市园艺场内,给百岁抗美援朝老兵申太恒举办政治生日会,为老兵102岁生日送上了鲜花祝福。

今年102岁高龄的申太恒,精神矍铄、耳聪目明,身体硬朗,看到前来看望他的各位领导同志,老人非常感动,他握住同志们的手激动的说“真没想到各位领导同志能记得我的生日,还来家里帮我庆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当同志们请他讲述革命故事的时候,申太恒老人打开尘封70年的记忆闸门,说起了自己从军报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

这位102岁的老人,1949年8月15日,光荣地入伍了,被编入了62军,从此跟随着62军打土匪。1951年3月,申太恒在河南被编入志愿军15军,跟随部队来到朝鲜。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申太恒是部队里的侦察兵,负责侦察敌情。1963年,申太恒复员回乡生活,申老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默默无闻地耕田种地,甘于平凡,与世无争。

在四世同堂申老家中,大家齐聚一堂,簇拥着申太恒老人共唱生日快乐歌,为老英雄祝寿。申老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他深情地说:“这辈子最有意义、最自豪的事是入伍当了兵,并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最难忘的是部队的培养和教育。”他说,当兵保家卫国是应尽义务,党和政府却给了很多荣誉和照顾。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