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分享到:
新时代“老兵新传”丨用“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幸福指数”——记邵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伟
  •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05
  • 来源: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罗俊 王秀丽

10月10日9时,在邵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伟的办公室里,前来办理退役军人报到手续的络绎不绝。王伟对照花名册仔细核对退役军人身份信息,耐心解答相关政策。又到一年退伍季,连日来,王伟每天要为4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报到证明,工作忙的时候顾不上休息,连中午也只能在办公室吃个简单的盒饭。

今年39岁的王伟于2002年参军入伍,2014年退役到邵东市民政局工作,后来机构改革,他来到邵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担任主任一职。由于自己以前是军人,退役后又从事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所以在工作中王伟始终保持着热情、激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全力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与尊崇感。

“在处理退役军人事务的过程中,我相信做好服务,与他们坦诚交流,就一定能打动他们。”王伟说,在邵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刚成立时,退役士兵安置、反映诉求等一系列问题,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军人出身的他不怕苦、不畏难,搭起“连心桥”,始终站在退役军人的角度为他们解难题。

王伟及时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并多次带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多家企业及事业单位协调、对接,为退役军人争取省直安置指标,在他的努力下,退役军人安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问题解决了,事情办好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就提升了。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王伟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培训体系,协助邵东市3所学校认定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定点学校,学校涵盖多个专业,每年可满足700多名退役军人的培训需求,从而帮助提高退役军人群体的就业能力。

同时,王伟多方拓展就业岗位,做到先定岗位、定工资,再根据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实现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极协调开展招聘活动,牵头举办了多场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已帮助17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能有效激发退役军人主动性和创造力,开展创业帮扶是我们一直在致力做的事情。”王伟作为退役军人的贴心人、服务者,主动对接他们的需求,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指导,帮助他们摸清市场行情,为广泛开展合作牵线搭桥。

“仓满多”大型连锁零售品牌,是邵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扶持孵化的一个创业项目,由退役军人创建而成,目前已在邵东、隆回、娄底、湘潭等地发展了38家门店,带动了342名退役军人就业。作为退役军人创业带动就业的“样板工程”,王伟引以为傲,从品牌创立到如今发展势头正猛,在政策辅导、对接资源、整合力量等方面,他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头发比以前白了不少,压力也更大了。”谈起目前的工作状况,王伟说道。然而,压力来源于责任和退役军人的那份信任,他补充道:“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温暖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这是他能在平凡的岗位中一直坚守下去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