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邵东市人武部、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双凤乡山水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05
  • 来源: 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8月6日上午,邵东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刘志伟,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洪一行,到双凤乡山水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山水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谋思路、绘蓝图、凝共识。


山水村是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联点村。原属省定贫困村,2018年底脱贫出列。全村有水田615亩、旱土1100亩、山林6402亩。共18个村民小组,568户1713人,其中党员52人,退役军人34人。


座谈会上山水村党支部负责人、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和双凤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先后向调研组汇报了山水村的产业现状及初步发展规划,并就当前山水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禹洪指出,山水村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特点特色,作活“发展”文章,规划制定应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兼顾短期发展与长远谋划;要把基础设施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集体发展与村民个体发展结合起来,挖掘、培养致富能手;要在“军”字上作文章,建强用活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真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和军属,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助推乡村振兴规划落实落地。


刘志伟强调,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他要求,村、镇两级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要站得高看得远,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争取多出工作亮点;要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现有条件不透支的基础上,立足山水村实际,多调查研究,多干实事,推动村级面貌发生根本性转变,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其幸福感获得感有大幅提升;要持之以恒建形象。要加强宣传,把山水村精神风貌展示出来,把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展现出来,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山水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