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传递暖暖温情——邵阳市北塔区伤残退役军人谢武杰捐物5万余元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2:40
  • 来源: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各类物资保障始终牵动大家的心,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必要疫情防控物资,加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抗疫物资保障,解决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实际困难,用爱温暖着每一位奋战一线志愿者,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尽力,用爱心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战疫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谢武杰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虽然他已离开了部队,但是军人的壮志仍在,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服、口罩等成了大家的必需品。4月26日,谢武杰自掏腰包购买了防护服100套+n95口罩,面罩,洗手液,方便面100件爱心捐赠给了北塔区陈家桥镇,也给他家住的陈家桥镇万岁社区捐赠普通口罩2万个……据统计,谢武杰此次捐物共计5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和责任。

谢武杰,家住陈家桥镇万岁社区七组,2007年12月入伍新疆,2013年12月因公受伤退伍,九级伤残。作为一名党员,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因公致残,但他一直以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

尽管是因公伤残,退伍回乡后,谢武杰没有向当地政府提出如何要求,而是选择自己创业。由于他是退役军人,对待顾客厚道诚信,童叟无欺,和气生财,如今的药品生意风生水起。谢武杰的母亲身体状况不好,哥哥和嫂子没有工作能力,这样哥哥的两个孩子由谢武杰扶养,谢武杰妻子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4岁),家里所有的开销都靠谢武杰一个人工作支撑。尽管家庭经济压力也蛮大,但谢武杰依然热心爱心公益事业,经常向社会或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谢武杰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会不忘初心使命,会一直把爱心事业做下去。他也呼吁大家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2020年疫情期间,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谢武杰设法捐赠口罩2万个。今年3月份,他又给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口罩1万个,给自己所在的万岁社区捐赠口罩2万个……将一名退役军人的暖暖温情进行了传递。

采访接近尾声,谢武杰说,在抗疫关键时刻,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党员,我们更应该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必须要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北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