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退役再战“疫”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8:23
  • 来源: 新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中等个子,脸部棱角分明,目光坚毅,质朴且阳刚,他叫曾湘中,1985年7月出生,2008年12月光荣退伍。2017年进入村干部队伍,现任潭溪镇高梓村支部副书记。2021年担任新邵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进入村干部队伍后,曾湘中一直不忘军人本身,做人做事时刻以一名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深入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心声,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合理需求,得到了高梓村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他的工作能力及工作作风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高梓村位于所属镇的南大门,是潭溪镇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卡口。曾湘中同志日夜带领该村志愿者坚守关卡,耐心劝导出入群众非必要不要进出。在保证关卡的正常运行同时,他积极深入院落,入户向村民耐心做工作,不厌其烦的宣传相关政策。2022年4月,邵阳市区出现疫情,该村有很多村民在市区务工和就学,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对于军人出身的曾湘中而言,命令是压倒一切的工作。他迅速组织村志愿者会同村支两委、镇干部一起分四个组下到各个院落。逐门逐户的摸排,细心的向村民宣传政策,并号召在家村民劝导其在外家人非必要不要返乡。对于之前从市区返乡人员,通过认真研判,建立台账,并耐心劝导他们不要出门,并坚持每天对这些重点做到一天三访,争取将潜在风险扼杀在摇篮中。

此次疫情出现期间,也是曾湘中最难的时候,家里父亲因病刚出院不久,需要人照顾。妻子因前不久做了脚部手术,生活也不方便,他小儿子才两岁,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但因工作需要,他只有舍小家为大家,仍旧坚持天天早上7点就赶到村部开始一天的工作。白天走村入院做群众工作,要到晚上10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才有时间照顾家人。经常要忙到凌晨2点才能休息。“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从人民中来,是人民的人,更是是人民的兵,是广大群众相信我,才让我担任副书记的职位,我不能在关键时刻抛弃他们”曾湘中动情的说。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曾湘中一贯的强硬作风。他视疫情为战情,凭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认真当好该村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他的工作作风感染了全村的老百姓,得到了他们的拥护。

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军人的优良作风加上坚定的党性,造就了一位有当担敢作为的好干部。在无数抗疫一线的农村基层干部中,曾湘中是平凡的,但同时也是出色的。

高梓村支部副书记曾湘中对流动摊贩进行登记、检查健康码。

高梓村支部副书记曾湘中在体温检测点值班

高梓村支部副书记曾湘中上门摸排清明节返乡人员


高梓村支部副书记曾湘中落实黄码人员居家监测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