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战疫蓝力量]退役不褪色,战疫显风采
  • 发布时间: 2022-04-27 20:41
  • 来源: 大祥区退役军人之家
  • 字体【      】

——大祥辅警王锟疫情来袭认真履职做奉献


4月18日,当邵阳按下了暂停键后,昔日繁华的街头已变得安静无声,一时间车辆交通管制,商铺关门,给全市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19日城北路派出所辅警王锟接到所长电话,称本辖区新疆籍维吾尔族的务工者宿舍没有液化气了,请求帮助解决。群众事无小事,王锟接通到任务后立即驾车到煤气公司,带着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一路过检查卡口,只用了五分钟时间将煤气送给维吾尔族兄弟的宿舍里!维吾尔族工友们一致伸出大拇指赞到“快,亚克西!”

王锟2003年从海南部队退役后,因所安置的企业改制下岗,下岗位后其不忘军人本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应聘成为了一名公安辅警。从“橄榄绿”到“警察蓝”,王锟同志始终事事“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为群众办实事”。从事辅警8年来,多次被大祥公安分局评为“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疫情爆发后,王锟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公安部门“青年突击队”,白天在辖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晚上到西湖桥下卡口和交警执勤点检查疫情期间的车辆通行证,劝导居民不外出,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六个小时,每逢领导问要不要换一下人,他总是说“疫情凶猛,人人战疫须尽全力,我顶的住”。


4月26日,城北路街道居民王老太患尿毒症急需到医院透析,接到请求后,王锟立即向上级汇报,在得到上级的指示后,立即驱车到王老太家中,将王老太送到医院,到医院后又忙前忙后为其办理手续,和医院协调相关事项,深深打动了王老太,王老太讲“古个警察真是细心啊”。

军旅退役不褪色,满腔热忱铸警魂。王锟在这次疫情抗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履行了一名警务人员的职责义务,延续了一名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