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新宁县清江桥:久旱送甘露 兵心赢民心
  •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10
  • 来源: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通讯员 胡红旺 漆阳)9月8日,在新宁县清江桥乡湘塘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和专职消防员顶着炎炎烈日,挨家挨户为群众送水,有效缓解了他们的生活用水困难。

自八月份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该乡部分农作物受灾,小溪干涸,自来水中断,部分村组人畜饮水告急。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退役军人志愿者和专职消防队积极响应,成立了多支抗旱救灾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利用现有装备,迅速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全力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楠木村3组村民刘奶奶,80多岁高龄,家人都在外务工,只剩她一个人在家,生活用水十分困难。

“谢谢你们,当过兵的娃真是好人!”当退役军人志愿者夏亮将水送到老人家里时,老奶奶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夏秋之交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人退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能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天很热,但心里很开心。我们将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夏亮坚定地说。

在送饮用水过程中,得知村民大面积种植的水稻、脐橙等作物浇水需求量多后,志愿者们又想方设法找来抽水泵,铺设水管,抽取河水为村民浇灌久旱的耕地。

据统计,连日来,该乡退役军人抗旱救灾志愿服务队已先后出动车辆10余台次,送水20余吨,有效地缓解了清江村、湘塘村等4个村组600余人的用水燃眉之急,并抽水浇灌稻田30余亩,最大限度降低了受灾农户们的损失,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退役军人志愿者夏亮顶着烈日为村民送水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仍坚持送水服务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