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洞口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 发布时间: 2022-10-31 22:57
  • 来源: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2022年10月25日,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洞口县城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通告》,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当天迅速部署安排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

局机关党支部立即组织人员向居住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和村委会报到,党组成员与干部职工分散到12个村社区、洞口高速卡点、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就地转为党员志愿服务者,服从临时党支部统一调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让我上”

“我是退役军人,让我上”

“疫情不走,我们不退”

作为退役军人,“一声到,一生到”是信念,是追求,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87支县乡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分队、小队将近510名退役军人“红马甲”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与全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退役军人就是要有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军队退休士官(军残三级)唐积春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者活动,负责核酸检测点消毒工作。

10月25日,竹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尹陈龙在已经连续多日在村里参加防灭火工作情况下,爱人却也接到单位通知要去邻县增援,他把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送到老人家中,义无反顾继续投身乡镇疫情防控。

毓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尹靖华,部队服役16年,今年刚安排工作,10月27日他主动向领导请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小孩送到父母家托管后,10月28日他已经到县城玖和新城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10月28日,竹市镇万里村竹山组退役军人尹志榕将自费购买的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两千元的物资捐赠给万里村抗击疫情。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鞍石堰村工作队三名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参加林间灭火,阻止火灾扩大蔓延。

一时间迷彩服、红马甲、白口罩交织出了让群众最安心的色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声到、一生到”的誓言。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县全体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心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