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30
  • 来源: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通讯员:李芳云 凌峰)

2023年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联合县九中团委、高沙飞山村、文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孤老退役军人、义务植树、卫生清扫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六零”创建进社区宣传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温暖关爱孤老退役军人。3月2日,县光荣院与县第九中学团委的30余名团员开展“春日学雷锋,关爱孤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来到县光荣院,给老人送来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陪着老人拉家常,听老兵们讲过去的军旅故事,有的为老人们捶背揉肩,有的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安静的光荣院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巾帼学雷锋义务植树,过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国际妇女节,全局妇女干部到高沙镇飞山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携手齐心,有条不紊地将象征着希望的树苗种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天参加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保护了绿色生态环境,还在活动中体会到团结合作的力量。”巾帼志愿者刘艳君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常生活中,她们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开展“部门参与、路段包干”的文明创建志愿清扫及宣传活动。局志愿者每周五开展路段包干卫生清扫和宣传活动,大家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先后到文昌社区回龙小巷、雪峰街道天井村附近文明区域及沿途进行清理美化,受到路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昭春表示,我们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不仅是服务群众,贡献社会,更是传递爱心、传承精神,我们要继续壮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实事中,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不断弘扬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