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作
分享到: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知民情暖人心,开展驻村工作,当好“宣传队”“播种机”
  • 发布时间: 2023-06-05 08:33
  • 来源: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自5月下旬进驻长塘瑶族乡林家村以来,迅速实现岗位转换,第一时间进入工作角色。为尽快掌握民情和村情,队员们与村干部入户走访退役军人、特殊群体、困难党员家庭,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

长塘瑶族乡林家村属于山区,农户家相隔较远,在入户走访的路上,驻村工作队唐毅队长与同行的村干部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退伍老兵是我们最牵挂的人,解决他们的生活生产困难,既是我们的驻村工作职责,也是我们退役军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村里退伍老兵肖汉岩中,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也认真的聆听肖汉岩老兵讲述当年入伍的故事,并对他提出的退伍老兵优抚政策的一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介绍了最新的退伍老兵优抚政策。

驻村工作队队员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并表示,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将根据政策规定帮助退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在林家村开展工作不到两周,已走遍全村十三个小组285户人家,不仅加深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之间的情谊,与村民熟络起来,掌握了村情民情,队员们纷纷表示,只有与林家村群众的心紧系一起,共同感知冷暖,当好“宣传队”“播种机”,林家经济追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