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打造烈士纪念红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市掀起祭扫热潮
  • 发布时间: 2021-05-06 15:38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前辈们这么勇敢,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北塔区状元小学三年级99班郭子禾在参加完祭扫活动后有感而发。  


    

    

全市各界在市烈士纪念园开展活动


3月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学党史 敬英烈”活动,在我市掀起一阵祭扫英烈热潮。截至目前,全市160余个单位、部门、团体,6万多人到园祭扫、学习,11万余人参与网上祭扫并转发链接,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烈士纪念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加强市烈士纪念园的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方面的相关制度和瞻仰纪念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阵地作用。


义务讲解员邹志平在给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颜志强因舍己救人而不幸牺牲,献出了自己年仅15岁的年轻生命!”义务讲解员邹志平饱含感情,为来祭扫的学生讲述着烈士纪念园的故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义务讲解员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红色讲解员成为学党史、讲党史的排头兵。


“今年,我们为进一步强化市烈士纪念园红色基地的作用,增设了移动式党旗栏和入党誓词栏、宣传栏30个,增设停车位、雷锋岗亭,营造了良好的红色基因宣传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说。


通过深入挖掘展示市烈士纪念园作为党史宣传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学党史 敬英烈”活动仪式感、尊崇感,该局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等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