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志愿者下沉社区奋战防疫第一线
  • 发布时间: 2022-04-23 17:39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主动下沉一线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    周密部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发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通知,积极动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和大考,做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顽强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示范带头   下沉社区


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全体成员迅速响应号召,带头完成防疫抗疫要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来。每位党组成员深入下沉社区,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担起社区的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指导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4月22日凌晨30分,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在桃花路卡点开展志愿服务


22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雷铜生在市委党校开展检测、消杀等防疫工作


23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有志在神滩游园检测点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23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洪战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积极投身到小江湖街道五一社区十七中核酸检测点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3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清明在九龙城小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尽锐出战    共克时艰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就地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配送物资、查验信息、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等志愿服务

就地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每日一早,大家忙碌地穿梭于小区卡点出入口到居民的家门口,扫码登记、体温测量、车辆人员引导、入户核对人员居住信息核酸检测情况……





    “有任务吗,我先上!”全体党员志愿者面对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安排,纷纷积极响应。20余名志愿者下沉九十亭、神滩、百春园、翠园、龙须塘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抗疫工作一线。“就地‛转岗’,不惧不退!”没有安排志愿任务的其他同志也纷纷主动就地“转岗”,协助所在社区维持秩序、查码核验、信息核查。“岗位变了,责任没变,在哪都要展现出我们退役军人工作人员的风采!”



从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起,每一位志愿者就化身“红衣卫士”,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铸就一道铜墙铁壁。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从黄昏到黎明,从清晨到深夜,穿梭在社区群众中间,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