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上好“返乡第一课”,2024年邵阳市市区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48
  • 来源: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记者 彭欢 通讯员 李正琦)为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适应地方工作的综合能力,助力退役军人从军事人才向社会经济发展生力军顺利转变,3月25日,2024年邵阳市市区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上午8时30分,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来自大祥区、北塔区、双清区的60余名退役士兵整齐端坐,肩披红绶带,身着军装,精神饱满。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做培训前动员,他对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从思想、纪律、学习、保障、安全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从“做好人生规划”“保持优良作风”“谨记谦虚好学”“要讲团结奉献”“感恩国家父母”等方面与退役士兵谈心交流,勉励大家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拿出战斗冲锋的姿态,将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力以赴创造未来幸福生活。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适应性培训开班式很受鼓舞,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接下来的培训将认真学习,今后要继续发扬军人执着刚毅、永不言败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竞聘技巧、安全保密、职业引导、创业分享等,课程设置实用性佳、针对性强,以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尽早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新的人生挑战。培训结束后,将在城南公园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更好地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