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艾叶飘“廉”香 清风迎端午——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清廉建设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6-19 20:18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粽叶飘香五月五,廉洁清风过端午。6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艾叶飘‘廉’香,清风迎端午”清廉建设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劲吹“廉”爱好家风


走进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文化广场,就能听到阵阵欢乐的笑声,闻到股股浓郁的粽香。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和联点社区干部、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廉”棕、话家风、谈感想,通过生动的例子讲述良好的家风家教,提倡群众树立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构建和谐社会。


图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一起齐心包粽子。


“你们真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每次过年过节你们都想着我们。”随后,当党员干部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伤残退伍军人、独居老人和困境家庭中时,居民李爷爷提着手中的粽子忍不住热泪盈眶。

每到一户,该局党员干部们都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祝福他们端午安康,健康长寿。同时,还听取了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局清廉机关建设的意见建议。

军干“廉”欢迎端阳


“包粽子两个要诀,一是要裹好粽衣,二是要系好捆绳,这样煮的粽子才能糯软香甜。做人亦如是,先穿好‘清廉衣’,再系好‘纪律绳’,方能行稳致远……”在该局二级机构市军休所的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军休干部一起畅谈清廉认识,传承端午文化,使廉洁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图二:“廉洁”主题书法活动现场。


在二楼的会议室,有着书法爱好的军休干部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以“廉洁过节”主题的书作品“军休共包‘廉’心粽,风清气正过端午”、“廉粽飘香过廉节,浓浓端午暖人心”……,不一会儿,一幅幅直抒心意的作品跃然纸上,让“廉”味更浓,将活动推向高潮。

廉政党课“廉”魂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还为机关党员及社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廉政党课,内容涵盖中国传统廉洁文化和全面从严治党最新理论成果,让党员干部从历史和现实双重维度强化对廉洁文化的深刻领悟,激发主动担当意识;同时,也嘱托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建设,密切党群联系,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形成合力为民办实事。


图三:廉政党课现场。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意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清廉建设主题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深刻学习伟大爱国诗人、政治家屈原清正廉洁的精神,使大家“廉洁”二字牢牢铭记心间。下阶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从硬件和软件“双提升”方面发力,营造廉洁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让屈原的廉洁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99291